工作动态(停用)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停用)>>正文
工作动态(停用)
我校承办第二十二届全国高校博士后管理工作研究会年会
  点击:[]






12月4日上午,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主办,北京大学和我校承办的第二十二届全国高校博士后管理工作研究会年会在长沙开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副主任王霄,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全教稳,我校校长刘起军等出席年会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人事处处长匡尹俊主持。

刘起军对大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摇篮,是高校科学研究发展的重要基点。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充分发挥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平台的“蓄水池”功能,取得了良好成效。此次博士后管理工作研究会由我校承办,是对我校博士后工作的认可和信任。他强调,做好博士后管理工作,加强创新型人才培养,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各高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各高校之间能够相互学习,共同促进博士后管理水平的提升,迈上新台阶。

全教稳对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湖南省博士后管理工作的发展情况和所得成就。他表示,高校博士后工作站在湖南省博士后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引领作用,在科学规划和规范管理中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培养模式。他指出,充分激发博士后活力,发挥博士后在高质量发展中的牵引作用,是对博士后工作良性发展的新要求。他强调,湖南省博士后管理工作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形成可持续发展机制,更加重视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催生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他期望各位专家学者在此次年会上积极建言献策,为博士后管理工作提出新方向,助推湖南省博士后工作创新发展。

王霄传达了中国博士后制度实施35周年座谈会的会议精神。他指出,近几年我国博士后工作成绩显著,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各高校要牢牢把握博士后工作的基本定位和根本方向,处理好数量和质量的关系,提升工作效率,为博士后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和学术交流环境,做好博士后的生活保障工作,做到真正留住人才。他向各位专家学者提出三个问题:一是新时代博士后制度如何定位;二是新形势博士后制度如何奋起;三是新时期高校研究会如何发挥作用。他希望各高校积极关心关怀博士后人才,充分展现党和国家对博士后人才的重视和爱护,让博士后人才厚植起家国情怀,对党和人民充满感激,为我国未来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北京大学张智勇教授作了题为“个人素质、事业成就与人生幸福”的主题报告,北京大学博后办范德尚主任作了题为“科技创新背景下博士后事业未来发展的思考”的主题报告。以清华大学邓芳、北京大学范德尚、西安交通大学高宏为召集人的讨论组,分别讨论了博士后制度与高校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博士后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博士后评估机制的问题。


上一条:国家2020年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评估我校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新进教师党史教育课

关闭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邮箱:rsc@hunnu.edu.cn 电话:0731-88872230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