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停用)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停用)>>正文
工作动态(停用)
既为良医,又为良师 ——我们都是“治”“育”系
  点击:[]

既为良医,又为良师 ——我们都是“治”“育”系

    8月17日,作为国家211重点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岳阳医院,岳阳市二人民医院首次举办“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班”。湖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医管办主要领导率教授团队前来医院开展专场培训,市二医院130多位临床医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涵盖《高等教育学》《 教育法规》《思想政治工作十谈》《教学技能》《职业道德》《高等教育心理学》等,培训结束后,医师们通过全省统一考试,将获得高校教师资格证书,成为具有医师、教师双重身份的“治”“育”系。

余飞跃院长在开班仪式上介绍:“教学”伴随岳阳市二人民医院走过了漫长的百年历程,“教学”丰富了医院文化底蕴,提升了医院技术水平,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医学人才,促进了医院的持续发展和壮大。早在1911年,医院就创办了岳阳地区最早的正规医学教育学校——“求新学校”。1930年,彭德怀率领中国工农红军进驻岳阳,医院积极为红军医伤治病,并输送了一批医务人员,戴道生作为学员中的突出代表,曾出任中央红军卫生部部长。1949年,医院开办护士班,培训护士;1958年,医院主办岳阳卫校,开办医生班、护士班,医院医师兼任授课老师,开启了岳阳“双师型”教育的先河。八十年代初期,医院还承担了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的临床教学工作。随后的数十年间,医院又相继开办了“农医班”“医专班”“解放军总后企业部医训队”等等教学机构,承担了10余所高校的一万多名医学生的培养教育任务,为社会输送了众多的优秀医学人才。

历经岁月洗礼,时间打磨,医院教学管理体系逐渐完善,临床教师队伍快速成长。医院2017—2019年连续三年住院医师结业考核通过率100%。自2004年成为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岳阳医院以来,已经连续承担了共14届本科医学生的临床课程理论教学。一批又一批湖南师范大学医学生,从岳阳市二人民医院这个优质教学平台,走进临床、走近患者,将书本中、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救死扶伤的实际行动,演绎成青春生命里最绚烂的色彩。

学生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辛勤教诲。此次培训班既是学习教学理念、培养教学能力的好机会,又是获取“高校教师资格证”的必经环节。平日辛勤工作的医师们不辞辛劳,利用周末时间潜心学习“教育学”,用汗水和心血去成就他们“既为良医,又为良师”的梦想。

医师是生命的守护神,教师是灵魂的工程师。8月19日,是中国医师节;9月10日,是中国教师节。在这两个神圣的节日到来之际,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凭借此次培训活动,实现两种崇高职业的完美契合,并使之互补共促,相得益彰。待秋色渐染,这里的“治”“育”系们定化风和暖。

 

湖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李香华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开班典礼由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朱映红副处长主持

 

 

上一条: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慰问陈观佑老人 下一条:人事处党支部开展“重走革命之路感受信仰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邮箱:rsc@hunnu.edu.cn 电话:0731-88872230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