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停用)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停用)>>正文
通知公告(停用)
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点击:[]

各二级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湖南省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和《湖南省2020年教师资格认定公告》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20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1、我校未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的在编在职专任教师和专职辅导员。

2、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其他岗位在职人员:

1)具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且获得硕士以上学位;

2)具备从事相关专业教学的能力,承担过一定的教学任务。

3、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和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附属湘东医院、附属第一医院(临床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临床教学人员,承担过且继续承担我校本科生、研究生教学任务。

4、其他附属医院人员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具备从事临床教学的能力,且承担了我校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工作任务连续2年以上;

2)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二、培训与考试

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的人员须参加湖南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并获得《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或参加高等学校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培训,获得《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

三、思想品德鉴定

改进思想品德鉴定方式。每一个申请人都要以样式统一的《个人承诺书》替代原来需要提交的《思想品德鉴定表》。申请人通过网上报名系统上传本人打印签字的《个人承诺书》照片,系统自动添加于申请表内,无需提交纸质签名材料。

四、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

申请人为非专任教师的须填写《湖南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面试、试讲情况登记表》,请各单位于612日前将登记表交人事处师资科,学校将统一组织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教师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费用为90元,由个人承担。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五、申请程序及时间安排

网上申报。申请人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点击左侧网上申报图标或上方网上申报栏目进入网上申报系统,根据系统提示进行网上注册。申请人网上申报应根据拟申请的教师资格类别确定相应的教师资格认定机构。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人员的认定机构为湖南省教育厅。

申请人应根据系统提示如实完整填报申请信息(校本部申报人员工作单位统一填写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医院申报人员工作单位须填写为湖南师范大学(XX医院)),并在网报系统中上传提交近期免冠一寸电子照片(格式:JPG/JPEG,彩色白底,不大于200K,与粘贴在资格证书上的照片同版)。申请人须在网报系统中填报本人手机号码或其他有效联系方式的信息。申请人对填报的信息核对无误后,自行在网报系统中生成《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

网上申报时间安排为:610日——624日。

六、材料收取

网上申报成功后,请各二级单位将申请人以下申报材料收齐后于625日交人事处师资科。

1、从网上申报系统中生成并打印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2)

2、经二级单位审核盖章的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国外学历须提供教育部的学历认证)、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二级乙等以上,其中申请汉语言文学教师资格和对外汉语教学教师资格的普通话应当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水平,申请普通话教师资格和语音教师资格的普通话应当达到一级乙等及以上水平)、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复印件、学校聘用合同、承担教学任务的相关证明,附属医院申报人员还须提供本人职称证明材料;

3、副教授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人员,可免普通话水平测试,但需提交相应的学历和职称证明材料复印件;

4、《个人承诺书》(申请人在教师资格网报系统界面下载打印,本人签名拍照后,在填写申请信息时按格式要求上传)。

5、《湖南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面试、试讲情况登记表》(非专任教师申请者提供,贴好照片);

6、《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医院临床教师教学情况审核表》(附属医院申报人员提交);

7、一寸彩色白底相片一张。


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

202062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7年 “ 世承人才计划”入选对象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岗位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邮箱:rsc@hunnu.edu.cn 电话:0731-88872230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