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停用)
首页 > 正文 >
人社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中国文旅融合战略发展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时间:2019年07月04日 15:01 点击数:[] 来源:


73日上午,由国家人社部、湖南省人社厅组织实施,我院承办的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中国文旅融合战略发展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中和讲堂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廖志坤致欢迎辞,省人社厅专技处副处长李谦、学校人事处处长匡尹俊、我院院长王兆峰、副院长向智勇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廖志坤代表学校对研修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办学历史、师资力量、人才培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不断加强的趋势下,推动文化和旅游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特别是通过充分挖掘传统文化资源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落地,是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繁荣的重要途径。随着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的组建,文旅融合的发展战略正式迈入实质性的实施阶段,本次研修班的举办将有助于乡村振兴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政策、理论、路径的进一步深化研究。

王兆峰从申办过程、研修内容及方式、授课专家、学员情况等方面介绍了本次研修班的基本情况,并就研修班学员的考核要求等作了说明。

李谦对各位专家、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不断创新人才体制机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精心组织人才工程建设,形成了“人才荟萃”的喜人局面。他认为文旅产业融合对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等方面都有重要作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值得深入研究的课题强调,国家文化部和国家旅游局两大政府机构的合并,表明文旅融合观念和文旅运营思维已成为国家层面的战略思维,他希望各位学员充分交流切磋,推进学术资源的开发共享,提升文化旅游事业从业人员的创新能力、科研水平和服务质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省政府顾问、专家咨询组成员,我校资源环境与科学学院朱翔教授为学员作了首堂讲座。

来自全国10多个省市的7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9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人社厅全域旅游基地建设的理论与实践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关闭】

基地建设(停用)
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电话:0731-88872230

版权所有 @ 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36号 | 邮编:410081 | E-Mail:rsc@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