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停用)
首页 > 正文 >
我校举行新入职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培训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6:47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2021年10月12日晚,人事处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红桂为2021年新入职教师主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陈红桂书记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培训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述教育的有关文献。陈红桂书记指出,通过梳理发现,近些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教育问题展开的讲话达23次、座谈10次、回信31封、贺信15封、视察慰问21次、重要批示6次、演讲贺词15篇、其他涉及教育的讲话33次。这些文献内容全面深刻,为我们理解教育的本质与意义指明了方向。其次,什么是时代新人?怎样培养时代新人?陈红桂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鼓励青年应该理想远大、信念坚定,要具有深厚的爱国情怀、具有高尚的品德修养、具有高度学识水平、具有奋斗精神和良好素质,三是要在未来的育人过程中,不断牢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断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最后,陈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关培养时代新人的举措出发,围绕根本保证、根本任务、发展战略、政治方向、根本原则、根本立场、根本动力、时代使命等内容,对育人方式与方法等进行了详细阐释。陈书记引经据典,鼓励各位新入职教师明确育人理念,从民族、党与国家的历史纵深观察教育,不断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陈红桂书记的精彩讲解获得了广泛好评。所有新入职教师感觉收获颇多,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努力提升教育技能与水平,在自己的教育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


相关工作人员和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上一条:我校承办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

【关闭】

基地建设(停用)
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电话:0731-88872230

版权所有 @ 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36号 | 邮编:410081 | E-Mail:rsc@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