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我校举办人事人才工作专题业务培训
时间:2023年09月02日 18:49 点击数:[] 来源:

8月31日,我校举办人事人才工作专题业务培训。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阳望平,副校长唐贤清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主持。

唐贤清向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对省人社厅对我校人事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强调,人事人才工作事关学校的发展建设大局,进一步做好人事人才工作,一是要树立法制观念,二是要强化程序意识,三是要涵养担当精神,四是要坚守底线原则。他希望参训学员利用好此次机会,以学增智,以学促干,将学校的人事人才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学员代表历史文化学院组织人事秘书凌爱群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从事人事相关工作要不畏困难迎接挑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阳望平表示,加强事业单位人事干部队伍建设,是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创新需要,也是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改革的迫切需要。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站位,始终贯彻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战略,二是要深化改革,优化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三是要统筹推进,推进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俊武表示,学校将按照省里推进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的整体部署,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系统推进人才政策,人事制度的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是学校十四五规划中的重要内容,事关学校人才队伍的专业化建设,事关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事关学校的发展和未来。此次培训是为了建设一支更加高效、规范、专业的高素质人才干部队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希望学员们认真参训,学有所得。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校法律事务室主任谢志钊,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干部信息管理处副处长聂建晖,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工养老保险处专家邓亚兰,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鲁良等先后围绕“新形势下劳动用工疑难问题与劳动争议处理实务”“人事档案管理与审核”“养老保险相关政策解读”“高质量的人事人才机制建设:选人、用人、育人、留人”等主题开展人事人才业务培训。人事处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就劳动合同用工、专任教师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职称评聘、博士后制度、薪酬和社保等相关核心业务进行了专题发言。

9月1日下午在专题培训结束后举行结业仪式。多位学员代表先后交流了此次培训学习经验。结业仪式最后,唐贤清对此次培训班圆满完成预定培训任务,取得的良好成效和丰硕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并勉励全体学员再接再厉,在学习上开拓新视野,在思想上提升新境界,在工作中创造新业绩。

我校二级单位负责人和组织人事秘书、办公室主任参加培训。



上一条:湖南省人社厅双碳目标下企业ESG管理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入选2023年度湖南省人力资源培养开发项目(专业技术类)

【关闭】

新闻动态
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电话:0731-88872230

版权所有 @ 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36号 | 邮编:410081 | E-Mail:rsc@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