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匠心逐梦 技能报国——我校举行2023年湖南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与应用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
时间:2023年10月27日 08:23 点击数:[] 来源:

为推动我省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力度,加强对我省集成电路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经省人社厅、财政厅批准由湖南师范大学承办、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具体实施的2023年湖南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与应用高级研修班”于10月24日在湖南师范大学格物楼开班。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副处长饶昊、湖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友明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各高校、企业50名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开班典礼由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成教办干事李缅华主持。

李友明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学员到访。随后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与双一流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近年取得的系列创新成果。他表示,通过专业培训和交流合作,进一步发挥人才培养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助力全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实施,并期待与集成电路企业开展深度合作。

来自湖南湘银河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夏盛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一定珍惜学习机会,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学习,努力拓展知识面,提高工程素养。牢记工程技术人员的社会责任,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自立自强贡献青春智慧。

饶昊副处长在总结讲话中为大家介绍了高级研修班的项目背景与重大意义,同时讲到集成电路产业在湖南省的发展与人才培养政策,要求大家时刻保持学习素养,紧跟时代趋势,最后勉励参加培训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大胆实践,努力创新,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目标。

开班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后,由湖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教授金湘亮领衔授课,内容包括《现代集成电路技术研究与进展》、《军用集成电路信号处理》等课程,围绕当前国家最急需的高端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的战略需求展开相关培训,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相关知识。

下一条:强化企业数字化人才自主培养,助力“智赋万企”行动

【关闭】

新闻动态
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电话:0731-88872230

版权所有 @ 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36号 | 邮编:410081 | E-Mail:rsc@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