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强化企业数字化人才自主培养,助力“智赋万企”行动
时间:2023年09月26日 09:45 点击数:[] 来源:

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工业互联网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高级研修班在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举办。


研修班成员参观企业


研修班成员与企业成员进行交流学习。


    红网时刻新闻9月25日讯(记者 刘力)9月23日,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工业互联网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高级研修班在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落下帷幕。

    当前,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省人社厅启动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专项,强化企业数字化人才自主培养;在2023年省人力资源培养开发项目中专设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资助项目,首批资助湖南师范大学开展“工业互联网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等8个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训研修班,主要面向全省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企业进行公益性调训,培养造就一批创新型、应用型、技术型数字化专业技术人才,助力“智赋万企”行动,助推企业智能化改造转型和数字化迭代升级。

    在为期六天的研修中,来自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研究中心、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湖南联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矩形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元创兴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师范大学等单位的10多位知名专家和一线工程师齐聚桃子湖畔,采用主题报告、专题研讨、学术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与60多名来自全省各地的企业管理者、技术研发人员、高校专任教师一起,擘画工业互联网与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蓝图。

    本次研修班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承办。据悉,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具备一流的师资力量和研究条件,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培养该领域优秀人才,推动数字技术与工业互联网的深度结合与创新;接下来,该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助推企业智能化改造转型和数字化迭代升级,助力湖南“三高四新”建设。

   

原文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743/69/13089243.html


上一条:匠心逐梦 技能报国——我校举行2023年湖南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与应用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人社部全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3年高级研修班在湖南师大举办

【关闭】

新闻动态
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电话:0731-88872230

版权所有 @ 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36号 | 邮编:410081 | E-Mail:rsc@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