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人社部全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3年高级研修班在湖南师大举办
时间:2023年09月04日 17:34 点击数:[] 来源:

                                                         人社部全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3年高级研修班在湖南师大举办。


                                                          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管理者、技术研发人员、高校专任教师一起到企业参观。


“期待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能够早日真正意义上走进千家万户!”来自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的李老师指着正在进行路径规划的智能移动机器人,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715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的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理论与实践”高级研修班在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落下帷幕。

来自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研究中心、湖南比邻星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老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元创兴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等单位的12位知名专家和一线工程师齐聚桃子湖畔,采用主题报告、专题研讨、学术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与6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管理者、技术研发人员、高校专任教师一起,擘画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的高质量发展蓝图。

在为期五天的研修中,主讲嘉宾不仅带来了前沿的关键技术和重磅干货,分享了夯实的实践经验和典型案例,还围绕该领域的前景趋势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独到见解,着力破解该领域发展进程中的突出问题,以期在提升我国专业技术人才自主创新能力这个关键点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开创人才自主培养新局面。

本次研修班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承办,全面加强继续教育,培养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据悉,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具备一流的师资力量和研究条件,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培养该领域优秀人才,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机器人前沿技术的深度结合与创新;学院将进一步推动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新闻来源: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741/50/12869045.html


上一条:强化企业数字化人才自主培养,助力“智赋万企”行动 下一条:湖南省人社厅双碳目标下企业ESG管理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关闭】

新闻动态
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电话:0731-88872230

版权所有 @ 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36号 | 邮编:410081 | E-Mail:rsc@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