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险(停用)
首页 > 办事指南 > 正文 >
湖南省本级医保异地转诊须知
时间:2019年06月18日 13:20 点击数:[] 来源:

一、异地转诊范围:由于受我省医疗设备条件或技术水平限制,无法予以诊疗的危重疾病或特殊疾病,需要转到异地三级甲等以上医院就诊的患者。


二、异地转诊申报医院: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


三、异地转诊申报程序:
1、携带最新最近(一年之内)的病例资料及检查报告单复印件,到指定申报医院医保科填写异地转诊审核表;
2、由指定医院的医保科安排三位副主任医师职称以上的专家会诊初审,将会诊意见记录在转诊审核表上并签字盖章,医保科加盖医保章;
3、将病例资料复印件、相关检查报告单和签字盖章后的转诊审核表交予我处复审,复审通过后开具异地转诊介绍信。


四、异地转诊中心报账:
1、异地转诊的医疗费用需先自行垫付。
2、每周一来我中心核报转诊医疗费用,准备好以下资料:
  ⑴正规的电脑机打发票;⑵完整的住院汇总明细清单;⑶住院病历资料复印件;⑷转诊医院医保科盖章的异地转诊介绍信回执。
3、中心报账在湖南省医疗保险项目范围内核报医疗费用。


五、注意事项
1、所有材料均应字迹清晰;
2、所注姓名与本人身份证之姓名完全一致;
3、所供材料,需盖章之处应全部盖好完整清晰的公章。
4、异地转诊必须明确医院地点,不能随意中途变更转诊医院;
5、异地转诊备案后,须在半个月内到转诊医院治疗;

社保科咨询电话:0731-88873122


附件:省直异地转诊审核表.doc

上一条:医保信息修改流程 下一条:湖南省本级医保特门申报须知

【关闭】

社会保险(停用)
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电话:0731-88872230

版权所有 @ 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36号 | 邮编:410081 | E-Mail:rsc@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