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停用)
首页 > 正文 >
我校举办人社部“社会工作参与乡村振兴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
时间:2020年09月02日 13:37 点击数:[] 来源:

824-28日,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0社会工作参与乡村振兴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公共管理学院举行。

开班典礼由我校社会工作教育中心主任孙建娥教授主持。在开班典礼上,邓正付副处长对省人社厅在研修项目申报过程中的精心指导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举办研修班的现实意义;李超民副院长对各位学员到公共管理学院参加研修表示了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社会工作学科建设的思路举措;龙涛副处长代表湖南省人社厅对研修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此次研修提升理论知识和实务技巧,切实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在研修期间,湖南省民政厅慈社处副处长姜波、中国社工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史铁尔教授、中国社科院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陈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向德平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学院院长文军教授应邀授课,公管学院毛新志教授、孙建娥教授、彭少峰副教授、冯元博士主持了部分课程。专家们围绕《社会工作介入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湖南的探索和思考》《社会工作与精准扶贫》《社会工作介入乡村振兴的策略与路径》《社会工作参与脱贫攻坚的实践》《乡村社会工作与社区营造实践》等主题,立足学员的实际需求,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生动的实践案例展开讲授,启迪了学员们的思维、开拓了学员们的眼界。全体学员还集体赴长沙县开慧镇、路口镇参观了乡镇社工站示范基地,并与当地社工一起参与了经验研讨会。

学员们普遍认为这次研修班的师资水平高、后勤服务好,参加研修受益匪浅,学到了真东西,激发了作为社会工作研究者、管理者、实践者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对于今后工作再上新台阶、业务素质再提高、思想认识再升华,都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是人生中一次难忘又珍贵的学习机会。

湖南省人社厅专技处副处长龙涛、我校人事处副处长邓正付、公管院副院长李超民、邝洁等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全国20个省份的近7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高级研修班。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2019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关闭】

基地建设(停用)
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电话:0731-88872230

版权所有 @ 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36号 | 邮编:410081 | E-Mail:rsc@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