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
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度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4:45 点击数:[] 来源:

各专业学院: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切实加强我校学术梯队人才建设,更好地促进中青年优秀教师成长,现将我校2021年度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以下简称青年骨干教师培养)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遴选工作

(一)推荐范围与条件:

1.推荐范围

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从各院教学科研一线在职在岗的专任教师中遴选;原则上在具有校级及以上重点学科、重点(示范)专业、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训基地、精品课程和博士点、硕士点等平台的学科专业推荐选拔,优先在对接我省“三高四新”战略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密切的学科专业领域中遴选确定。

2.推荐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治学严谨、作风正派、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具有团队意识、奉献精神和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

    (2)教育教学素质较高,积极参加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能熟练运用现代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系统讲授过1门以上学科专业核心课程,已取得一定数量的教学研究成果;科研能力较强,具有较深厚的专业基础,初步明确了自己主攻方向,在科学研究或技术开发或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果和成效,在省内同行中有一定影响。

    (3)具备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11231日以后出生);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同时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和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具有较高深专业水准的人选适当放宽学位要求,原则上应为校级青年骨干教师。

已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已入选省部级及以上各类人才培养计划的人员不再纳入遴选范围。

    (二)推荐名额:省教育厅分配给我校的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推荐指标为11名,其中至少一名为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人选。按照以上要求,各学院可向学校推荐1名候选人。

(三)推荐遴选程序:

1.个人申报,学院推荐:个人根据文件规定的推荐范围与条件,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各学院根据申请人的德才表现、成果业绩等情况,组织专家对申请人进行综合评议,确定向学校推荐人选。

2.学校推荐:学校组织学术委员会进行评审,评审通过并公示后,由学校向省教育厅推荐。

3.省教育厅审核确认。

    (四)申报材料:

1.《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推荐表》一式二份(在湖南教育政务网下载样表,链接http://jsc.gov.hnedu.cn/c/2020-11-17/1024997.shtml、《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培养计划》;《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情况一览表》(附件2)。

2.培养对象的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高校教师资格证、专业技术职务证书等复印件(扫描件);

3. 反映被推荐人员思想政治表现及教学、科研等方面业绩的有关材料,包括5篇(部、项)以内代表学术水平的教学、科研论文或著作或技术开发成果证明的复印件(扫描件)。个人提交的业绩材料内容的截止时间为20211130日。

4.材料报送时间:12217:00前,各学院向人事处师资科提交申报人员的有关材料(所有复印材料须经所在单位审核、签字、盖章,以确认属实。电子版发送至:hnsdrscszk@126.com)。其中提交著作的只需装订著作的封面、目录、版权页与封底复印件(著作原件另附)。

(五)网上系统材料填报

获得学校推荐人选的个人材料采取网上填报方式报送。网上报送的管理系统名称为“湖南省普通高校学术梯队人才管理系统”,网址为http://jschr.zt.hnedu.cn/jsc/。各被确定的推荐人选登录管理系统的用户名及初始密码由学校人事处统一分发。

请被确定的推荐人选登录管理系统后,按要求填写培养对象申报表,相关规定材料直接上传或扫描并整合为word文档后上传。

各位被确定的推荐人选须在121524:00前在管理系统完成填报、上传(填报过程如有系统问题,请咨询师资科:88872234)

二、年度考核工作

    (一)考核对象:201820192020年度入选省青年骨干教师人员(附件1)。

(二)考核内容:培养对象2021年度政治表现和师德师风情况,培养计划执行情况,履行合同所规定的责任情况,参加培养培训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培养目标实现情况等。

(三)考核方式:根据省里文件要求,省青年骨干教师年度考核结合所在部门职工年度考核述职等工作一并进行。

(四)有关要求:相关学院须将《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考核表》(附件3)于202231日前报人事处备案。


附件:

1.参加2021年年度考核人员名单

2.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申报情况一览表

3.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考核表

                                        人 事 处

           20211123





附件1

参加2021年年度考核人员名单

2018年入选:焦晓云、姚鹤徽、范伟(教科院)、胡海义、岳璐、谢福源、卢笑、刘美玲、胡胜标、包小军、刘金平、李健

2019年入选:邓验、刘顺峰、文贤庆、刘颖洁、颜李朝、谢淼、方提、周文理、黄伟涛、刘文锋、刘自然、江沸菠

2020年入选:段峰峰、范雄伟、何琴、黄金凤、罗富政、万求真、王晶、邢鹏飞、叶波、张森、张伟、邹辉


附件:附件2: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情况一览表.xlsx

附件:附件3: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考核表.doc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2年新增专任教师、教辅和管理人员招聘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工勤技能岗位理论考核(考试)工作的通知

【关闭】

通知
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电话:0731-88872230

版权所有 @ 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36号 | 邮编:410081 | E-Mail:rsc@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