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我校教师喜获“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奖”和“湖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1:26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教师节前夕,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九届“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奖”和“湖南省优秀教师”“湖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对象名单,我校法学院院长肖北庚、附属中学校长谢永红荣获“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奖”,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唐东升荣获“湖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并受邀参加了2022年湖南省优秀教师表彰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的亲切会见。

肖北庚,男,中共党员,我校法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教育工作41 年,其中高等教育工作 32 年,主要进行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肖北庚教授坚持立德树人,设立“筑梦基金”,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积极开展教研教改,主编各类教材11部,撰写教改论文7篇,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所构设的“一体•双翼•三创新”卓越法治人才机制在10余所高校推广,形成示范效应,得到了新华社、人民网等10余家权威广泛关注和报道,共获高等学校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排名第一2项,第二4项),获全国法学教材一、三等奖各1项,参编教材获首届优秀教材二等奖。围绕国家大局开展科研,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重大重点项目10项;发表C刊论文60余篇,出版著作9部;获省部级优秀社科成果一等奖1项,二、三等奖5项,均排名第一;20余份调研报告或立法草稿被外交部等国家机关采纳或人大立法通过。

谢永红,男,中共党员,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1988年毕业于我校中文系,中小学正高级教师。谢永红校长扎根普通高中,深耕基础教育,取得显著教育教学和管理成效。任师大附中校长至今,坚持高品位办学,学校综合办学实力显著增强,先后三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坚持立德树人,力行素质教育,形成坚定教育信念和独特教育风格。致力创新拔尖人才早期培养,学校成为驰名三湘的“教改先锋”和誉满神州的“金牌摇篮”。致力改革创新,推重教育科研,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较多研究成果。《中国教育报》《人民教育》《教育家》及省内多家媒体曾刊文报道他的育人理念、办学成效和先进事迹。注重示范引领,担当社会责任,竭诚贡献附中智慧和附中力量。在基础教育界具有较大和较广泛的影响。

唐东升,男,中共党员,我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唐东升院长把教书育人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不断提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能力、专业水平,不断锤炼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责任担当。从事教学科研26年,担任院长7年,坚持立德树人,坚守教学科研一线,注重科教融合协同育人,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学科生态。注重构建“大思政”格局,积极筹建“科教融合,协同育人”平台,组织设立“周光召班”,探索拔尖人才培养的师大方案;引培并举,知人善任,扎实培育高水平人才队伍;在物理学重点学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上倾注大量心血,推动学科建设产出大成果;致力于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弘扬学校师范特色,强化服务意识。

据悉,徐特立教育奖是湖南省政府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献身教育事业而设立的,以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徐特立的名字命名,是全省教育教学最高奖,每5年评选一次。评选范围包括全省各级各类学校中从事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工作,对教育改革和发展有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湖南省优秀教师”和“湖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每5年评选一次,评选范围为全省教育系统从事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工作5年以上,取得显著成绩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其中,“湖南省优秀教师”的参评对象为各级各类学校专任教师,“湖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参评对象为学校校长、教育行政部门干部和其他教育机构管理人员。

原文链接:

https://www.hunnu.edu.cn/info/1012/14540.htm


上一条:我校召开人事人才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条:人事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

新闻动态
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电话:0731-88872230

版权所有 @ 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36号 | 邮编:410081 | E-Mail:rsc@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