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我校召开人事人才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08:29 点击数:[] 来源:



(记者 杜于蓝 余秋雁)9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人事人才工作推进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副校长唐贤清出席会议,人事处副处长朱映红主持会议。

人事处处长鲁良从新时代人事人才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文件修订的背景及思路、文件修订的主要内容等几个方面对学校新出台的《湖南师范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管理办法》《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实施办法》《湖南师范大学“世承人才”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工作的意见》等四个人事人才重要文件的进行了详细解读。

周俊武指出,人才是根基、是灵魂,是学校的第一资源。他表示,当前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拉开了序幕,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正面临质与量的双重任务。他强调,各单位要深刻理解新形势下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科学把握新形势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关键方面:一是要质量并举,既要提质也要增量,要高位推动、提前谋划,打好师资队伍建设提质、扩量、增效攻坚战;二是要做好“编内”“编外”的统筹,用好“编内”、用活“编外”,科学运用学校编制资源;三是要“上”“下”联动,强化引才工作整体协同,全校上下一起重视、关心、支持、参与人事人才工作,努力将学校人事人才工作提高到新的更高水平。

唐贤清表示,人才队伍决定了学校的格局,要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建设。他总结了近年来各学院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情况和培养情况,指出了各学院人才引进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他强调,在下一阶段人才引进工作中,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压实人才引进的“一把手”工程责任;进一步将资源向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倾斜;进一步聚集建设高水平创新团队的合力;进一步健全高层次人才的考核和退出机制;进一步注重机制创新激发教职工内驱力。他要求各单位抓住机遇,切实扛起人才引进和培养的责任,在全校形成良好氛围,建立起引得来、立得稳、留得住、长得好、飞得高的人才生态,形成群贤毕至、持续发展的人才队伍建设新优势。

各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组织人事秘书和人事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新闻来源:https://www.hunnu.edu.cn/info/1012/14641.htm


上一条:人事处召开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教师喜获“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奖”和“湖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

【关闭】

新闻动态
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电话:0731-88872230

版权所有 @ 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36号 | 邮编:410081 | E-Mail:rsc@hunnu.edu.cn